close

自從禮拜五開始上瑜珈課後,每個禮拜六從床上醒來總帶著一絲的期待,想知道昨天瑜珈的成效,

我知道這有點變態,但練瑜珈帶給我肉體的痠痛和輕鬆感是很令人上癮的,就像給整骨師大喬全身筋骨後的爽快感。

今天起床,有感覺的部位:腋下根部延伸到肩頰骨的肌群,甚至胸中間的肌肉在某些動作牽引下也微微痠痛,

我的筋骨一次次將因此而逐漸放鬆柔軟。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的四次順暢排便,我知道是昨天的動作起了作用,

 其實課後的一整個下午我的氣管就有反應,持續輕微咳嗽以及感覺乾渴,因此喝了好多水,應證了老師說的,

拜日式動作擴展了胸腔,可以深層呼吸強化呼吸道,另一個動作(忘了名稱)則可按摩到腹部促進腸胃蠕動。

 

被雨困住的週末,沒法戴上新玩意防曬頭巾、太陽眼鏡、防曬外套出去騎腳踏車~

 

另外最近發現了便宜卻又實用的花草茶,連媽媽喝了都說讚!

菩提花茶:
有助于治疗神经衰弱、慢性失眠,减脂降血压及防止动脉硬化,可以减轻感冒,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减轻感冒,有助于消化,缓解神经紧张和焦虑,降血压。

薄荷花茶:
消化不良、增強抵抗力、噁心、頭痛。 可消除胃脹氣或消化不良以及咽喉腫脹,並有鎮靜、降熱、消除頭痛,加強血液循環,缓解鼻塞。值得注意的是薄荷並不適合產婦(抑制乳汁分泌)及小嬰兒使用,應盡量避免。

馬鞭草:
感冒發燒,急性胃腸炎,細菌性痢疾,肝炎,肝硬化腹水,腎炎水腫,尿路感染,陰囊腫痛,月經不調,血瘀經閉,牙周炎,白喉,咽喉腫痛;外用治跌打損傷。

Rooibos Tea南非國寶茶:
低單寧酸不含咖啡因,無咖啡因,不含草酸,無茶鹼。含有豐富的鐵、鉀、銅、鈣、錳、鋅、鈉、鎂、氟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抗氧化成份比綠茶高50倍,有助防衰老,去除有害自由基, 調整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降血糖,改善及治療嬰兒或小孩有結腸、失眠、食物敏感或濕疹等問題,簡直是神水的一種,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