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了那棟房子 。
對我而言,是座城堡,是我夢想的家。
十歲那年住了進去,直到十八歲離開北上,
但在我的心底,有一部分的我,未曾搬出那個地方,
像孤魂野鬼般徘徊滯留。

三樓有陽台的臥室,是我的世界中心,
所有我的人生夢想發源於此,
牆壁、天花板都是粉紅色花朵的壁紙,那是我指定的,
地上是粉耦色的地毯,
這些都是爸爸親手裝潢的。

剛搬進去時,我們還討論過,
要在一樓騎樓種顆大樹,
會活的比我們久的那種,
要它看著我們長大變老,
後來因為水泥地無法深根而作罷。

也討論過要在頂樓蓋魚池,養魚。

那時的我們,大人和小孩,都對這個新家有著很多期待。

換了新環境,
爸媽還新養了一隻小小狗,陪我們適應。
是一隻台灣土狗,
全身黑碌碌的,
有唯一的 V字型白色胸毛。

因為那時的我很喜歡"龍"這個字,
所以我幫他取名"小龍"。

我總帶著小龍到頂樓通廊玩耍,
那裡可以安全的盡情奔跑,
小龍總是很開心,
在他跑的遠遠時,我會呼喊他,
小龍就會直線加速的奔向我來。

小龍的奔跑姿態有點怪,
總會越跑越偏,
像要側出了軌道一般。
這情況,著實讓我擔心。

但擔心的時日不多,
小龍一歲多時,
得了鼻子會流血的犬瘟,死了。
死於一個有颱風大雨的夜裡,
死時,全身僵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