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411.JPG

 

四年前的我,這麼寫著:

上來台北六年多了。 

前三年,很討厭台北,
一直懷抱著要回屏東的想法,
每年冬天都憂鬱地想念 墾丁的溫暖陽光,
 
第四第五個年頭,
像個孤魂野鬼,
屏東不想回去了,
仍不喜歡台北,
但已染上這城市慣有的冷漠匆忙,
 
第六個年頭,
第六次搬家,
落腳處一開窗就看得到Taipei 101,
偶像劇裡才有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漸漸地,我也變成台北人了,
而屏東墾丁,變成了我最愛的渡假景點。
 
  

轉眼間,住在開窗就看的到1O1的地方五年了,
還記得 那天下午 Kay提議去烏來泡溫泉,
因此 遲到了和房東約定的時間。
那個房間的藍色牆面也是Kay陪我一起完成的。
 
轉眼間,台北生活已經第十個年頭了,
明天我將展開第八次搬家,
這次,我捨棄上1O1工作的機會,
搬離台北市,不是因為放棄了某種堅持,
而是現在的我相信,
在任何城市,都可以展開我的新生活。
 
二OO九年倒數,
趁搬家打包之際,
我丟棄了佔空間的無用雜物,
也拋棄十多年來令我枯竭的回憶,那些後悔、怨恨,
空出了位置,迎接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