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凌晨五點,鬧鐘和毛毛就開始叫我起床,

被溫暖的棉被包裹著,我的意識醒了,聽見了後面屋簷的滴答雨聲,

但我的眼仍閉著,雖然心掛念著(煩惱著),應在週末調平卻事與願違的調節表,

六點鐘,聽見房外媽媽起床準備上班的聲音,我已不想睡了,下床打開電腦聽廣播,整裝換上我的上班服,

六點半,目送媽媽出門,轉身梳洗妝扮,毛毛見我沒意願跟她玩回頭又躲進被窩睡回籠覺了,

七點,坐在書桌前打算和調節表繼續糾纏,希望在一小時內解決掉這個(小)問題,然後八點出門上班,

八點將近,我對調節表的差異數仍就毫無頭緒,請假不上班的逃避想法逐漸洶湧,

上網咕狗"不想上班",發現一些有趣的文章,開始醞釀請假理由,不想裝病詛咒自己也沒有什麼突然雜事得臨時請假,

八點半微微掙扎後決定坦然面對的我撥了電話分機給我的nice(衰)代理人,
"Amanda,我今天想請假""喔好,那我幫你請彈休一天""好呀謝謝""那我幫你轉Joyce跟她說一聲喔""好呀謝謝喔"
"Joyce,我今天想請假一天""喔好阿""我已經請Amanda幫我代理""喔好的""恩恩謝謝""恩恩掰掰"

就這樣,請假不需要理由,請假只為不想上班。

 Image1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